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如果想把光打进美女的卧室,你会怎么做?

王道:化身月光映到卧室地面墙上,薄窗帘就能遮挡。月初月末,美女还会拉开窗帘盼你来。

霸道:在卧室窗外放一个大射灯,狠狠地照向室内。美女投诉,工商税务警察都说管不了,只好忍下来。

流氓道:不断跟美女说卧室里有坏人有耗子有小强,吓得美女拆了窗帘哭着喊着求你照进来。

王道太难,霸道讨人嫌,流氓道太诱惑。你会选哪种?
 

GOOGLE所谓不做恶,就是王道。

新浪微博往非认证用户的时间线里插广告是霸道,不敢往认证用户的时间线里插那是欺软怕硬。

以360为代表的产品,流氓道。但流氓道可以挟草根以令诸侯再平天下,你真的不羡慕吗?
 

当开发者利益和用户利益发生冲突时,《财新目击者》的选择是王道。例如,iPhone版的横向样式中找不到产品LOGO,原因是不管放在哪里都会遮挡用户视线,所以宁可不放。


 

当开发者利益与合作方利益发生冲突时,《财新目击者》的选择还是王道。例如,产品不提供图片下载功能,宁可用户抱怨产品不太方便,但保护了合作方的图片版权。

做产品,只有自信才可行王道,有所为有所不为,希望用户可以体会。


 

惯例要放个《财新目击者》的下载链接,在这里: https://itunes.apple.com/cn/app/cai-xin-mu-ji-zhe-mei-ri-gao/id597313373?mt=8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黄志敏

黄志敏

3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财新网首席技术官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3篇
  • 文章归档
2013年 3篇